羊水早破了对母婴有什么危害

2011-06-29 13:47:22 来源:好大夫在线

  孕妇子宫内除了胎儿和胎盘,还有很多一部分是羊水,羊水被包裹在胎膜中。在正常情况下,破水是在宫口开全前后,由阴道流出的一股羊水,以后还会不断地向外流出。胎膜早破是在临产前12小时就破水了,这就叫“早破水”。早破水是妊娠晚期较为常见的异常现象,对孕妇和胎儿危害较大。


  ●母子的感染率会明显增高。因胎膜早破后胎儿与阴道的屏障被破坏,同时原来封闭的宫腔内囊腔开放,故容易并发宫内感染,并进一步引起胎儿感染。据统计破水后6~12小时来分娩者约5.3%的人患急性胎膜炎,破水24小时以上者增高到14.6%,超过36小时者其发生率高达53%。可见破水时间越久,感染的发生率越高。胎儿宫内感染临床表现不一:可以有胎心增快、胎儿宫内窘迫、胎儿宫内死亡,娩出后,大部分出现新生儿窒息、新生儿肺炎、败血症,甚至新生儿死亡。 

  小编 :胎膜早破后该如何处理(图)   在家中突然破水该怎么办

  ●容易引起脐带脱垂。胎膜早破若发生在胎头尚末固定、胎位异常,特别是臀位及横位时脐带可随羊水冲击关膜腔而脱垂于阴道内,就极容易受压,使胎儿血循环中断引起胎儿突然死亡。

  ●容易引起流产、早产。胎膜早破若发生在孕37周之前,可引起早产,晚期流产,早产儿喂养困难,疾病较多,残废率变较足月高很多。

  ●难产率、胎儿死亡率会增高。羊水流净,子宫紧紧裹住胎体,影响子宫及胎盘的血循环;并造成子宫不协调收缩,增加难产率,使胎儿死亡率也增高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羊水早破了对母婴有什么危害

    早破水是妊娠晚期较为常见的异常现象,对孕妇和胎儿危害较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如何全面预防胎膜早破

    胎膜早破往往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